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法院新闻 >法院要闻 >详情页

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审议通过第三批入额法官

发布日期:2017-03-20 来源: 本站

     3月16日至17日,河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高院及郑州、开封、平顶山、鹤壁、新乡、濮阳、漯河、驻马店、南阳、信阳、济源两级法院首批入额法官检察官建议人选。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主任委员尹晋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高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田立文,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海萍参加了审议工作。

   会议审议了省法官遴选工作办公室本次提请的4597名拟入额法官建议人选材料,表决通过了入额法官建议人选4161名。

   自2016年9月27日全面启动法官员额制改革以来,省高院党组按照中央、省委、最高法院的安排部署,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在省委司法和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的指导下,加快推进改革步伐,圆满完成了全省法官入额遴选工作。截止目前,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召开三次会议,共对全省法院7534名拟入额法官人选进行了审议,通过了6806名员额法官,入额比例为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