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法院新闻 >法院要闻 >详情页

许甘露在省高院调研时强调 维护司法权威 提升司法公信力

发布日期:2017-04-10 来源: 本站

座谈会现场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

 

     4月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到省高级人民法院调研。他强调,要坚决不打“法律白条”,下大力气解决执行难问题,进一步维护司法权威,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许甘露先后到省高院信息集控中心、豫法阳光新媒体工作室等部门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高院今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全省法院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一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较好地完成了中央和省委交给的各项任务。

    许甘露强调,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必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全省法院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落实到行动上,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抵制司法领域淡化、摆脱党的领导的错误观点和思潮,始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促进司法公正和司法廉洁。要认清形势,提升认识,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司法保障。要依法履行司法职责、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维护我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发挥司法对社会道德风尚的引领作用,要确保法律实施,对已生效的法律判决要坚决执行到位,大力破解“执行难”问题,让打赢官司的人得到实实在在的合法权益,不打“法律白条”,年内要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省高院院长张立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