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法院新闻 >新闻发布 >详情页

帅!中国空军多型战机赴西太平洋 检验远海实战能力

发布日期:2016-11-28 来源: 本站

    26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回应日媒有关报道,表示中国空军于11月25日按计划组织航空兵前出第一岛链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出动多型战机同时飞越巴士海峡、宫古海峡,达成了既定训练目的。

    △视频:《空军多型战机同时飞越巴士海峡 宫古海峡》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组织航空兵远海训练,是濒海国家空军的普遍做法。这次远海训练,是中国空军年度训练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地区和目标,合法、合理、合情。

    申进科表示,中国空军是战略性军种,战略能力要与国家利益相适应。空军将继续组织常态化远海训练,进一步锻炼和拓展空军部队远海体系能力,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保障和平发展。

    新闻多看点

    NEWS MORE

    厉害!军改一年空军干了这么多大事!

    强大的空中力量,代表国家综合国力在空天时代的前沿存在。而军改则是建设战略空军、大国空军、现代空军的必由之路!这一年,空军人都干了哪些可圈可点的大事?细细盘点一下,至少这16件大事不容错过。

    一、中国空军轰-6K等多型飞机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2015年11月27日,空军组织轰-6K等多型飞机飞越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飞出第一岛链1000余公里;同时出动轰-6K和多型歼击机、多型预警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远海警巡。军改会结束第二天,中国空军就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意义不言而喻。2015年,远海训练与“裁军30万”等一同获评“十大国内国际军事新闻”!

    二、飞行表演队第三次飞出国门 展现中国空军开放自信

    2015年11月29日,完成赴泰飞行表演任务的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飞离泰国呵叻空军基地回国,当日下午回到驻地归建。八一飞行表演队此行增进了中泰空军互信和友谊,八一飞行表演队三次飞出国门展现了中国空军的开放和自信。

    三、五大战区空军成立

    2月6日,空军官方新媒体透露,近日空军召开东部、南部、西部、北部、中部战区空军成立大会。

    四、空军伊尔-76飞机赴韩国接迎志愿军烈士回家

    3月31日,中国空军1架伊尔-76飞机接迎36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伊尔-76飞机进入中国领空后,中国空军第一师出动2架歼-11战机,在中国领空为接迎36位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的1架伊尔-76飞机护航,用空军特有的方式向志愿军忠烈致敬。

    五、中巴空军在巴基斯坦举行“雄鹰-Ⅴ”联合训练

    4月9日至4月30日,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空军和巴基斯坦空军在巴基斯坦境内举行代号为“雄鹰-Ⅴ”的中巴空军联合训练。军改之后,空军航空兵飞出国门联训,传递一条重要信息:军种主建之后,空军没有忘战。

    六、中俄首次举行首长司令部联合反导计算机演习

    5月23至28日,中俄两军在俄罗斯国防部空天防御部队科研中心首次举行“空天安全-2016 ” 首长司令部联合反导计算机演习。两国国防部称,演习主要目的在于演练防空和反导战役部署联合行动,应对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对两国领土的突发性和挑衅性攻击,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七、中国空军列装运-20飞机提升战略投送能力

    7月6日,中国自主发展的空军运-20飞机授装接装仪式在空军航空兵某部举行。这标志着空军战略投送能力迈出关键性一步。

    八、中国空军航空兵赴南海常态化战斗巡航

    7月18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宣布:中国空军近日组织了航空兵赴南海战斗巡航。这次南海战巡,空军出动轰-6K飞机赴黄岩岛等岛礁附近空域进行了巡航。轰-6K和歼击机、侦察机、空中加油机等遂行战巡任务,以空中侦察、对抗空战和岛礁巡航为主要样式组织行动,达成了战斗巡航目的。

    九、数千空军蓝投入抗洪抢险

    一年以来,空军先后在安徽、江苏、江西、湖北等重点灾区投入数千兵力、车辆和冲锋舟等救灾装备,搜寻转移救助群众3600多名。

    十、中国空军多型主战飞机再赴南海战斗巡航

    8月6日,中国空军组织轰-6K、苏-30等多型战机飞赴南海,对南沙岛礁和黄岩岛附近空域实施战斗巡航。中国空军组织轰炸机、歼击机、预警机、侦察机和空中加油机等多型飞机,从多个机场起飞,遂行此次南海战巡任务,构建起海上制空、突防突击和支援保障力量为一体的作战体系。期间,中国空军苏-30战机两次实施海上空中加油。

    十一、中国空军勇夺国际军事比赛 2项第二1项第三

    当地时间8月13日,为期半个月的“国际军事比赛-2016”在俄罗斯莫斯科落下帷幕。中国空军航空兵、空降兵和地导兵,分别参加了“航空飞镖”“空降排”和“天空之钥”等3个项目比赛,最终夺得“航空飞镖”第二名、“空降排”第二名、“天空之钥”第三名。

    十二、“追梦空天” 多款装备首次向民众展示

    9月1日航空开放活动开始拉开序幕。多次展翅东海、南海和西太平洋的空军轰-6K飞机,以及空警-500、红旗-9地空导弹等12型装备首次向民众展示,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八一跳伞队,空军航空大学4支“学院派”表演队劲舞苍穹。

    十三、中国空军多型战机赴西太平洋检验远海实战能力

    9月12日,空军组织轰炸机、歼击机、预警机、加油机等多型战机,飞经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进行远海训练。这次远海训练,是空军年度训练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当天,空军轰-6K、苏-30和加油机等多型战机,从部署机场快速完成出动准备,快速飞赴西太平洋开展训练,实施了侦察预警、海上巡航、空中加油等训练课题,检验空军部队远海实战能力,达成了既定训练目的。

    十四、40多架各型战机前出西太平洋检验远海实战能力

    9月25日,空军出动40多架各型战机,前出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多型战机成体系飞越宫古海峡,检验远海实战能力。同时出动轰炸机、歼击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例行性警巡。这次远海训练,空军轰-6K、苏-30、加油机等多型战机成体系飞越宫古海峡。当天,40多架各型战机从部署机场快速完成出动准备,快速飞赴西太平洋开展训练,实施了侦察预警、海上突击、空中加油等训练课题,检验空军部队远海实战能力。

    十五、空军试飞员驾歼-20飞机惊艳中国航展

    11月1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开幕,中国空军试飞员驾歼-20飞机在万众瞩目中飞抵航展现场,这也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款隐身战斗机,歼20的出现也开启了中国空军的五代机时代。

    十六、“红剑”体系对抗演练西北大漠开打

    11月中旬,空军“红剑”体系对抗在西北大漠打响。两个战区空军数十支部队上演一场多兵种全要素红蓝体系对抗,联合侦察、火力打击、联合防空等信息化条件下典型作战样式得到研练,一批“空战能手”“突击能手”“导弹尖兵”在近似实战的对抗中得到淬火。

    空军构建的是信息先导、体系联合的组织形态,趋向的是倚天制空、倚天制海、倚天制地的未来优势,拓展的是高边疆、远边疆、新边疆的制胜空间。飞越岛链、管控东海、战巡南海,军改这一年,中国空军很忙!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综合 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