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法院召开庆“七一”党建工作表彰大会胡道才院长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7-08 09:23:09

       6月28日上午,省法院召开庆“七一”党建工作表彰大会,对省法院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省法院院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党员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树茂主持。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桂香到会指导。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道才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题,为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胡道才院长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刻解读。他指出,初心是人生起点的希望与梦想,事业开端的承诺与信念,面对困难挑战时的责任与担当,坚守“初心”才能实现理想,实干是对初心最好的践行。

    胡道才院长强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政法机关及人民法院践行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丰富了为人民谋幸福的内涵,诠释了新时代民族复兴的依靠力量。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人民法院的初心和使命,对照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新期待,法院的工作还有一定的差距。人民法院守初心、担使命,维护公平正义绝不是一句空话,必须付出实实在在的努力和行动。他强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根本保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是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基本途径,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是让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建设一支优秀的法官队伍是让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的重要保障。要对表对标中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审判质量效率、司法作风、队伍建设、司法改革等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安排,将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主题教育,真正把队伍带好,把工作干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